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D&S3-身體觀


看破有盡身軀,萬境塵緣自息。
悟入無懷境界,一輪心月獨明。

  2007年4月,暮春的季節,我第一次來到台東大學參加國際身心學研討會。從台中到台北,搭上11點05分的莒光號,沉睡在西部的夜晚,準備迎接東部的晨曦。
  六點,抵達了車站,六點二十分上了鼎東客運,在東部大地奔馳了二十餘分後,車子進了台東市,緩緩地駛進了鼎東客運的車站內。
  有些破舊、有些昏暗的候車亭,牆上用著不太搭調的粗圓體、綠色的卡典西德割字,貼著這麼一首詩偈…

看破有盡身軀,萬境塵緣自息。悟入無懷(之)境界,一輪心月獨明。

看了,有些會心、些許惆悵、五味雜陳。
「看破」並不是捐棄與厭離,而是瞭解,是了了分明、全然接受與理解之後的實踐、超越。
我給了自己一個滿意的回答,背起行囊,滿心期待的踏上身心(Somatic)之旅。


身體觀
■政治化、社會化、媒體化、、商業化物欲化、藝術化、宗教化、倫理化…的身體。
■佛教、道家、儒家、基督教、回教的身體觀。
■找出自己美麗的哲學-陳淑芬
■怎樣發現自己的美?信、願、行。
■最美的口紅是-微笑Smile。-美珠老師
■Enjoy your Body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